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花再开 5

时光兜兜转转,张佳乐和孙哲平已经在BX大生活了一月有余。

新生入校的前一个月是最忙碌的,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总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你眼前,开学典礼,入学教育,体检,摸底考试等等。自从百花站队那条微博后,张佳乐就读于BX大的消息彻底炸开,可以说是狠狠的刷了一次存在感,不过这也对他的生活影响不小。

走在路上或者呆在寝室会有人突然冒出来对他道歉,说从前对不起他了云云,更多的是表示坚定的支持。当然也有女粉前来告白,长相帅气的张佳乐确实也是许多喜欢电竞女孩的梦中情人,说实话他不是很擅长对付这类女孩子,从前在霸图遇到这种事全是凭借韩文清的禁入气质清场的。

更加可怕的是和孙哲平一起走的时候,总是会有女孩子从蜜汁草丛里跳出来,一脸坚定的祝福他们,这让张佳乐不禁怀疑自己的性向已经公之于世了吗。

总之,一切都很好。

充满着他早已不在的青春的气息。

尤其是现在,跑完1000米的张佳乐想到。

这根本不是我这个老年人能做的。

不过看了看旁边的已经瘫倒在地上的一群青春大男孩,自己还是不错的。

只是不知道大孙怎么样。

不过对于孙哲平这种没事就喜欢去健身房的人,体育测试应该是最不需要担心的。百花刚刚成立那会儿,年轻战队生活条件简陋,就连宿舍都是两人一间的改造大学生宿舍楼,更不要说有健身房这种高级的东西了。可孙哲平是谁啊,土豪的代名词,非典型性富二代,直接自己出钱在战队搞了一个,麻雀虽小,也五脏俱全了。

张佳乐那会儿没法理解这项活动,尤其是讨厌孙哲平从健身房回来,一身汗臭的还要硬凑过来求抱求吻。自己每次都非常嫌恶的让他滚蛋,结果却都会成为干柴烈火,妖精打架。

不过现在想想自己那会儿也傻得很,一个天天健身房的北方硬汉和他这个虚弱死宅,谁上谁还不是一目了然?

后来张佳乐也爱上了这个活动。五六七赛季压力巨大的时候,在跑步机上尽情的发泄一下,再坐在地上静静的抽根烟,这根烟虽然比不上从前的事后一根,心里也确实会好很多。

只是有些怀念孙哲平。

转会去了霸图,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是严于律己的类型,张佳乐在霸图呆了这几年,习惯养成自然,退役在家呆着时也会早起去晨跑,对付一个体测自然不成问题。

这次体测分组有些奇葩,没有像往常那样按照学号顺序,按姓氏字母排了序,沈青和孙哲平分到了一组。沈青本来就是心思细腻的人,同寝室相处了一个月下来,对于张佳乐和孙哲平之间那点事自然有所察觉,现在看着孙哲平左看右看的在找人,用脚想都知道这位大爷在找张佳乐。

操场虽然不小,但独属于女生兴奋时的尖叫也能从空旷的这头传到那头。沈青和孙哲平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

“我记得那里好像是测引体向上的地方。”沈青伸长脖子眺望,也看不出来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发生了什么。

“去看看。”孙哲平连忙跑了过去。这还用想吗?能在这个时间段,引起男女通吃的巨大骚动,除了张佳乐还有谁。

张佳乐也没想到自己会引来围观。其实围在最里层的这群女生一开始也不是来看张佳乐的,只是自己体测完了没事干,喜欢看弱鸡男生和帅气男神拉杠杆,毕竟运动少年也是很吃香的。只是张佳乐的到来掀起了围观高潮,眼看着人群越来越多,排在张佳乐前面的男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不了这么强大的注目,让位给张佳乐。

“1!”

“2!”

“3!”

……

“18!”

“19!”

“20!”

报数声整齐划一,数到20的时候张佳乐还十分帅气的跳了下来,红色的发尾在空中甩了甩,又引发了一波尖叫。

“没想到啊乐哥,”刘文用胳膊捅了捅张佳乐,相处了一个月他们已经十分熟悉。

“没想到什么?”张佳乐正在身长脖子往外看,这么大的动静应该能引来孙哲平了,怎么就是见不到他人呢。

“你娇弱队花的人设崩了!”

“找死是吧你。”张佳乐握了握拳头,假装一拳挥出。

没想到刘文动作利索的偏头跑了,张佳乐的一拳却没有落空。

孙哲平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张佳乐帅气的一跃。周围女生叽叽喳喳议论声让他心里十分烦躁,而主人公张佳乐却没有丝毫被注目的自觉,还在和刘文打打闹闹。

我们和刘文很熟吗?不过是认识一个月的舍友罢了。

张佳乐的拳头被孙哲平接住。他想收回拳头,用了用劲却被孙哲平抓住手腕捏的死死的,那人还面无表情的一直站那不动。

发什么神经。张佳乐用眼神问道。

孙哲平还是面无表情。

两人僵持了十几秒。张佳乐心里也有点气,神经病啊你不嫌丢人我还嫌呢。另一只手抓住孙哲平的肩膀,腰上猛地用劲想把人直接摁倒在地。

“砰”的一声巨响,结果却是两个人一起倒在地上,不仅如此,张佳乐还压在孙哲平身上。

周围响起了不明生物发出的诡异的奸笑声。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手吗?”孙哲平凑在张佳乐耳朵旁得意的说,“天真!”

幼稚鬼。张佳乐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放手。”他低声警告孙哲平。

这回孙哲平没有再过多纠缠,乖乖的放开了张佳乐的手。张佳乐揉了揉手腕上被捏出来的一圈红印,自己爬了起来,坐在孙哲平旁边的草地上。他伸手去拉孙哲平,对方不但不接受他的信号,还把胳膊交叠在脖子后面,调整了姿势安然的躺了下去。

“你什么时候练的这手功夫?”孙哲平微闭着眼睛。

引体向上的考试还在继续,围观他们俩的人也在渐渐减少。

“五赛季夏休。你走了之后我没事情干,就学了学这个。”

五赛季结束后,孙哲平正式宣布退役。事实上他早就不在百花战队了,五赛季中途就已经不告而别,只是张佳乐不死心,想努力一把拿上一个两个人的冠军,但结果如何大家也都知晓。队长退役后的交接工作、落花狼藉接替者的寻找、新赛季的战略部署,第五赛季的夏休期可以说是张佳乐过的最忙碌的一个夏休了。

可是他当时就像飘摇在狂风巨浪之上的一艘小船,身心交瘁已经禁不起任何的波折。落花狼藉每每挥舞一次重剑,都仿佛在张佳乐心底的巨海上搅弄,他必须做点什么将这片海水抽干。

“学这个干什么,用来揍我?”孙哲平问。

“没错。就是准备再见到你揍你的。”张佳乐答。

“挺好的,确实应该这样。”孙哲平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又问道,“那当时百花的保安打你的时候为什么不躲开。”

“快起来,”张佳乐避而不答,伸手去拉孙哲平,“让我看一下你的……”

孙哲平这次没有推脱,拉着张佳乐的手爬了起来。只是在两人都站好的瞬间,模仿刚才张佳乐的动作,抓住他的手把人又一次摁倒在地。

张佳乐剩下的半句话和他自己一起被摔在了地上,背脊砸在地上一瞬间传来的剧痛,仿佛骨头都已经被撞散架了。他整个人还有些懵,手撑在地上就听到孙哲平略贱的声音。

“是你先摔我的。”

孙哲平也不知道自己的怒气从何而来。

他向后看了看还倒在地上的怒瞪着他的张佳乐。

他明白,百花之于张佳乐,是一道现在还未过去的坎。

tbc

评论(1)
热度(21)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