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花再开 4

和刘文,沈青组队一起下了几趟副本。又和孙哲平打了几把爽快的竞技场,张佳乐顾及着孙哲平的手,结束了今天的荣耀征程。

天色已暗。

他提议宿舍一起吃顿饭:“我请客,放开吃。”意气风发的乐哥抓了抓有些乱的头毛。

“你请客还不是我付钱?”孙哲平拿起张佳乐的帽子压在他的头上。

“你付钱怎么了?不愿意吗?”张佳乐带好帽子,一副不讲理的样子。

“我的荣幸。”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头。

张佳乐拍掉他的手,瞪了他一眼。

刘文和沈青总觉得这段对话有哪里不对。但是他们还是把疑问吞回了肚子。

“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张佳乐问孙哲平。

“你之前不是一直念叨着要吃火锅吗,附近有一家不错的涮羊肉。”孙哲平想了想,“就是稍微有点远,我开车带你们去。”

“OK就这里吧!”张佳乐欢快的决定了,开始给自己全副武装,“你车停到哪了?”

“不远。就在学校对面商场的停车场。”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带着墨镜口罩帽子,还试图把自己酒红色的小尾巴藏进衣服里,皱了皱眉,“你这样在宿舍里,不就是告诉大家我是张佳乐吗?现在人来人往的没人注意你,带个帽子就行了。”

张佳乐听完觉得甚有道理。三两下的卸除了武装。

果真如孙哲平所说,他们顺风顺水一路走到校门口。

张佳乐陪孙哲平去取车。

B市的夜晚凉风习习,吹打在身上十分惬意。

像这样和孙哲平无所事事的走在大街上,已经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了。

“孙哲平。”他忍不住叫了一声。

“怎么了?”孙哲平停下脚步,问。

“没怎么。”张佳乐笑,“就是叫你一声。”

“老孙!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张佳乐突然戏精附体。

孙哲平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神经病。”

两人取了车,孙哲平把车开回去接刘文和沈青,张佳乐自在的坐在副驾驶,十分熟练的倒弄车前的仪表盘,却一不小心翻出了几盒避孕套。

“你车里怎么还放着这玩意。”张佳乐内心震惊,装作随意问道。

孙哲平没想到张佳乐翻出了这个,一瞬间有些慌张,还是镇定的说:“以备不时之需。”

“哦。”张佳乐心里有些不舒服,想调侃一下孙哲平却不知从何下手。

这盒避孕套提醒了他。

他们确实分开太久了。

不再是从前一般吃住甚至上厕所都要在一起,从二赛季到现在,孙哲平和他都已经从高中刚毕业的青年,成长为成熟的大人。

在那段错失的岁月中,他们都为着彼此的荣耀,彼此的未来奋斗着。没什么后悔的。

只是有些遗憾。

 

不过这丝丝遗憾的情绪延续到火锅店就截至了。张佳乐期待已久的涮羊肉终于登场,他接过菜单刷刷的点了好几大盘的羊肉牛肉各种肉。孙哲平跟在后面点了一些素菜,他很久没和张佳乐吃过火锅了,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喜欢什么,于是土豪的孙哲平同学就看着顺眼各自来了一样,等菜单传到沈青和刘文手上时,二人已经不知道再要点什么好了。

菜品上的很快,没过多久小料饮料什么的都上齐了。后知后觉的沈青和刘文才想起来这顿火锅仿佛少了点什么。

“我们不要点啤酒吗?”刘文看着往杯子里到冰镇可乐的两人说。

“我们俩不能喝酒。”孙哲平说,“职业选手都不怎么喝。”

“不过现在都退役了,”张佳乐紧接着说,他的语气有些跃跃欲试,“要不来点?”

“那你来吧,我就不要了。”孙哲平仿佛想起了什么头疼的事情。

况且......酒醉误事。

他看着张佳乐一脸兴奋的叫来服务员,又和刘文沈青商量要多少酒合适,什么酒好喝,后脑的小辫子一翘一翘的。

孙哲平又想起了刚才张佳乐拿着车里的避孕套问他时,那一瞬间他真的觉得自己忍不住了。如果后座没有沈青和刘文,孙哲平觉得自己要可能控制不住自己了。

所以今天还是乖乖远离酒精吧。

张佳乐战斗力惊人,早晨一直持续到现在的饥饿终于爆发,盘子里大半的肉都是被他解决的。孙哲平很早就知道他很能吃,没想到去了霸图几年变得更加能吃了,沈青和刘文则是羡慕嫉妒恨张佳乐吃了这么多还不胖的体质,三人各怀感叹的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本人对此没有感觉,他无比专注的沉浸在美味中。


百花战队深夜发文。一条长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

百花V:祝福的话早在上一条微博说完了。

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百花想作为一个过生日的孩子,向他的父母表示感谢。

孙队@孙哲平_再睡一夏,百花百花,百花一开始以为自己这么浪漫多情的名字一定是张队取的,结果没想到是你哈哈哈。无论是战队成立的财力投入,招兵买马,还是后期的费心经营,可以说没有你就没有百花,百花不止一次为你的伤病而遗憾……请你放心,百花一定会向你期望一般,绚烂的继续开放下去。

张队@张佳乐V,张队,百花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和你说,但是也不知道从何说起。还是先真心地恭喜你吧,获得了冠军,不过百花众人也会努力的,争取夺冠!五七赛季对你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中的噩梦,可是也不得不说,那是百花辉煌的时代,有无数的百花支持者对于这段时间记忆犹新。可百花现在很后悔,没有在如火如荼的胜利中发现你情绪的异样。虽然百花现在还是无法释怀你离开的事实,但是还是想对你说:张队,百花永远爱你。

孙队@孙哲平__再睡一夏V,张队@张佳乐V,今天百花十岁了。十年前的今天,你们在职业联盟总部成功注册这个战队,并把它取名为百花。虽然你们早都离开百花,但百花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同样,也祝你们的大学、你们的未来生活,如春日开放的百花般,绚丽美好。

微博下配了六张图,分别是二到七赛季的全员合照,前两张里张佳乐和孙哲平都笑得十分开心,甚至还有幼稚的剪刀手,第三张不如前两张欢快,但张佳乐和孙哲平沉稳的笑容让人看了十分心安,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从五赛季开始,孙哲平不再出现在百花的合照上,张佳乐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了,直到第七赛季结束后的庆功宴那张,所有队员在KTV唱歌玩耍时,张佳乐一个人默默的坐在中间,神情落寞的抽着烟。前后鲜明的对比,让人看了心里一疼。

很多人看了合照都表示哭死,微博上许许多多的曾经的、现在的张佳乐粉丝都在转发那句话:“虽然还是无法释怀你离开的事实,但是还是想说:张佳乐我爱你。”

当然也有很多张佳乐的黑粉说百花这是收了张佳乐的钱在洗白他,也有一些看热闹的人嘲讽百花,说人家张佳乐才不记得你百花是谁,人早就在霸图踩下百花拿了冠军等等,不过这些都是少数。

 

庆祝210宿舍的火锅在吵闹中结束。

张佳乐喝了两罐啤酒,不负众望的醉倒了。沈青和刘文也有了大半的醉意,不过两人的意识还算清醒,孙哲平结了账,把车钥匙扔给沈青,让他们俩先到车上等,自己回来搬运已经有些晕乎的张佳乐。

晚风清清凉凉,吹散了张佳乐大半的酒意。

他靠在孙哲平身上,看着头顶天空的漫天繁星,和璀璨的霓虹灯光争色。

B市的夜晚不如K市安静,也不如K市热闹。

张佳乐摸出手机,现在已经过了十二点。

“十年了。”孙哲平突然没头没脑的说。

“没想到你居然会记得这个,明明是连生日都不会在意的人。”张佳乐嘟囔着。

“你还不是一样记着,不然怎么就非要今天晚上出来吃饭,还吃这么久。”孙哲平说。

十年前的今天,青涩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慌慌张张的踩着底线注册了百花战队,报名第二赛季,正式出道,在荣耀联盟中驰骋。

今天是百花战队的十岁生日,他的两位创始者却早已不在百花了。

“我当然记得啊,怎么可能会忘呢。”张佳乐叹息。


那可是百花啊。

是我的梦想、我的事业、我的友情、我的爱情、我现在的一切,

一切的起始点。

tbc

评论(1)
热度(19)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