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包办婚姻(下)

9.

张佳乐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的人。

他清楚的明白,恋爱中最忌讳的就是单方面的猜忌、冷战、不互相沟通。自己这样阴谋论下去,只会这样消磨掉两人的真感情。现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冲过去找到孙哲平和他好好质问一番。

可是被停职后的愤怒、委屈、心酸、失望等等情绪一霎间涌上心头,搅和着他的大脑。

张佳乐恐怕自己没有能力管住情绪、不去向孙哲平发泄。

他在黄少天这里消磨了一整个下午,陪着百花和浅花一阵子疯闹。黄少天看出了他的情绪不稳,主动提出晚上陪张佳乐去酒吧借酒消愁。

张佳乐喝的不算多,醉的清醒,勉强回到家,也没倒头就睡。洗了个澡,给孙哲平发了一条明天约见的信息,还精心挑选了明天约会穿的衣服。关了手机,睡了好觉。

一觉醒来精神大好。

昨晚喝酒后他就已经想清楚了,今天最坏的结局不就是和孙哲平拜拜,一周之后等处分重回公司奋斗。

和之前没听到年终奖消息时候的状况,好像差不了多少。

是自己太贪心了。

收拾收拾屋子,打扫打扫冰箱,看了看之前一直想看的电影。张佳乐见时间差不多了,拾起垃圾和坏心情扔掉,出发。

他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半小时。

张佳乐还是和孙哲平约在了公司楼下的咖啡馆。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第一次见的时候自己比孙哲平晚到,这一次他比孙哲平早到,也算是还清了。

他最烦感情中两人纠缠不清。

 

10.

孙哲平昨天一天没有和他说话,既没有告诉他自己空降来了百花,也没有问他问什么没来上班,就连这次的约见短信,也是张佳乐今天早晨起来才看到的回复。内容和上一条一样简洁明了。

张佳乐有着很强的阿Q精神,现在对于所有事都已经是破罐子破摔了。所以孙哲平到的时候,张佳乐正兴致勃勃的看着黄少天给他发来的搞笑视频,还笑出了声。

结果他一抬头孙哲平正满脸复杂的站在门口。

孙哲平看起来有点憔悴,眼底有些青看样子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好,胡子也没刮。

张佳乐咳了咳掩饰尴尬。

“抱歉我来晚了。”孙哲平道歉。

“没事,我也刚到。”张佳乐客气道。

两人相对无言。

“身体,好些了吗?”就在张佳乐下定决心开口前,孙哲平突然问道。

张佳乐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说的什么。

“我发情期时间不长,现在已经没事了。”他想起那一晚,不由得有些脸红。

“孙哲平,”张佳乐正色,“我问你几个问题。”

孙哲平也知道此时怎么打岔都没用了,同样正色:“请问。”

 

“你是不是被调到我们公司做副总。”

“是。”孙哲平点头,随即急忙解释:“我之前就想告诉你的乐乐……”

张佳乐摇摇头打断他:“你只需要回答是与不是。”

“是不是楼冠宁帮你牵的线。”

“是。”

“我之前做的那个项目,是不是被你们上层用来争斗利益。”

“是。”

“公司的年终奖活动是不是你策划的。”

“是。”

“你之前说你养猫,是不是骗我。”

“是。”

“你做这一切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接近我。”

“是。”

张佳乐顿了顿,说:“最后一个问题。”他抬眼直视孙哲平。

“你是不是真心喜欢我。”

孙哲平神色未变,仿佛一切理所当然,重复着和刚才一样的回答。

“是。”

张佳乐叹了口气,低低的笑了。

孙哲平有些拿不准张佳乐的意思,但是心里明白此刻需要乘胜追击。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你。”孙哲平说。

张佳乐一愣。

没想到事情的发展是这样。

刚才孙哲平的回答看样子是出自真心,这就够了。他不想再去想其他的乱七八糟,张佳乐只要知道孙哲平是真心的喜欢他就行了。此时孙哲平再说出这样骗他的话,就有些过了。

“我没有骗你,是真的,”孙哲平仿佛知道张佳乐心里所想,连忙道。

“你是百花的员工,楼冠宁在百花的处境,你应该也看在眼里,”他把昨晚练习了许多遍的告白说出。

“我和楼冠宁一样。

“我之前一直在国外,前几年才回国在我爸的手底下做事,很是憋屈了一阵子。

“有一次和百花的合作也是这样。我在百花楼下抽了一整包烟,下定决心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了你。

“准确的来说也不是你,是百花的宣传视频里的你。

“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到底经历过什么,能笑得那么开心,能那么有活力。他叫什么名字,他今年多少岁,他喜欢什么,他不喜欢什么。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楼冠宁,我们处境一样,于是那次我和百花合作愉快,那次的合作也重塑了我在公司的地位。

“张佳乐。乐乐。你就是我的幸运符。

“每次我心情不好,就找出那个视频来看。

“于是我来了百花,我和楼冠宁搞了这个活动。

“我确实是为了接近你,我想认识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孙哲平有些语无伦次,昨晚多次的演练在此刻也没有派上多大的用场。

“我喜欢你。”他声音低沉,喑哑。


张佳乐心里炸开了烟花。

 

12.

张佳乐觉得自己遇见孙哲平之后也变得幸运了。

在他离职的第四天,头顶上司专程给他打了电话,告诉张佳乐自己之前委屈他了、事情搞错了、不应该是他停职云云,还承诺这一周算是给张佳乐的特别假期。

后来才知道原来组里出错的那位前辈挪用公款被发现了,种种劣迹加身让上面的老人不能再包庇他,加上孙哲平和楼冠宁的努力,张佳乐被无罪释放。

接到电话的他正在黄少天店里给孙哲平家里那只猫洗澡。

“我靠!他买宠物就是为了泡你??!这能忍吗张佳乐能忍吗,我告诉你你能忍我都不能忍,这是践踏我的原则和底线,他以为我们开宠物店的,是让这些猫猫狗狗去做僚机吗?”黄少天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十分气愤。

被吹干的小白猫窝在张佳乐的怀里十分舒服的喵喵叫。

孙哲平发来短信,告诉张佳乐自己今天不忙,应该能早点下班,定好了地方和张佳乐一起吃晚饭。

张佳乐看了看时间,再在这里呆半个小时,然后把小白猫放回孙哲平家,应该就差不多了。

“问你话呢张佳乐你不气愤吗,”黄少天属于典型的劝分损友,他自己作为单身汪,十分嫉妒情侣狗们,挑杆子道:“你看,好好的一出天赐缘分,结果到头来是人工出品,你不气愤吗?

“这就好比你喝牛奶,说好的我们不生产我们只是搬运工,结果一大堆添加剂,肯定举报315了啊!

“再比如说……”

张佳乐决定改变自己的计划。他实在受不了在这里听黄少天叨叨叨了。

现在就去孙哲平家把落花放下,之后再去给孙哲平挑个礼物吧,情人节快到了。恩,上次看到的那个袖扣就不错。

他收拾好东西,黄少天自顾自的演讲也接近尾声,等着张佳乐的回答。

张佳乐和他招了招手,做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

“因为我喜欢孙哲平呀。”

FIN.

评论(3)
热度(113)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