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包办婚姻(中)

前篇请走这:包办婚姻(上)


5.

结果最后张佳乐烟花也没看成。

孙哲平一下飞机就去开了各种大会小会,张佳乐一开始倒是兴致勃勃的自己出去转了转,但是那点兴趣还是很快的消磨在了寒冷和无聊之中。

而且很不巧的是他一向不准时的发/情期来了。

张佳乐本身激素水平较弱,属于Omega中发/情期时间间隔长且来势不怎么凶猛的一类。而且他的发/情期一向不怎么准时,体表特征还和感冒发烧一模一样,有好几次张佳乐自己都没搞清楚到底是发/情期还是感冒。

但是这次的情况好像不太一样。

张佳乐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说谈了恋爱的Omega激素水平会明显升高,发/情期也不紊乱了,性/生活更加美好了。

看样子好像是真的。张佳乐自动将自己划为谈了恋爱的一类。

他飞速的从行李箱里翻出抑制剂,因为自己发/情期从不准时,抑制剂这种东西向来是随身携带的。混着水吞了两片抑制剂,张佳乐感受着体内愈发汹涌的热/潮,连忙脱了衣服上床。

单身无固定炮/友的Omega对付发/情期的唯一方法就是:吃抑制剂,睡。

新年愿望许个什么呢,张佳乐翻了个身,身下的粘腻让他怎么躺着都很难受。

希望能找个帮忙解决发/情期的人吧。

 

孙哲平看了看手机,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半。

他一下飞机就被抓去开会一直开到现在,幸好结束的还算早,至少没让他伴着跨年钟声工作。

不知道张佳乐在做什么。

孙哲平拨他的电话,没有人接。

他婉拒了会议方一起共进晚饭的邀请,径直回了定下的酒店。

这间酒店是孙哲平精心挑选的,专门定在了很高的楼层,房间里还有巨大的落地窗,非常适合观赏香港的夜景。

由于两人目前还属于包办婚姻的名义情侣,孙哲平预定房间时十分惋惜的推掉了前台小姐热情的,关于情侣房间的推荐,订了一间普通的套房。

虽然在他心里张佳乐早就是他的Omega了。他也有自信认为张佳乐也是这样想的。

张佳乐还是没接电话。

孙哲平问了问酒店的前台,得知张佳乐一个小时前就回了房间。

难道在睡觉。

孙哲平轻轻的敲了敲门。没有反应。看样子应该是在睡觉。

他打开房门。

一股甜腻的香味扑了他一脸。

孙哲平立刻有了反应。也在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他的理智告诉他此刻应该关上门,去另开一间房,不要打扰张佳乐,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度过跨年夜。

Alpha的本能和恋爱的荷尔蒙却让他将理智抛到脑后。

看看张佳乐,就看一看他,确认他没事就离开。

脑海中的恶魔不断的说着,诱使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张佳乐睡得并不安稳。手机铃声响了很久,他仅存的一丝神智让他明白这是孙哲平来的电话,但是他的身体实在没有什么力气,于是放任手机响了很久,自己将被子蒙了头又一次睡过去。

朦朦胧胧中仿佛有人开门进来。是孙哲平吗?

脑海里光是想过这个人的名字,张佳乐就感觉身下的粘腻再一次加剧了。

这次发/情期十分凶猛,他睡觉睡到一半又爬起来吃了一次抑制剂才勉强压住。

可是现在,空气中有好闻的Alpha的味道。

张佳乐明白了一个道理。

他猛地掀开被子,对着来人唤道:“孙哲平。”

硬板的西装和领带脱起来有点费劲。

“来,帮忙泄个火。”

再多的抑制剂,在这个人面前都是没有用的。

还是别浪费那些钱了。

用最原始的方法解决生物的本能诉求才是正道。

 

6.

孙哲平并不是第一次见张佳乐。

他刚刚大学毕业,就被老爹扔去海外的分公司锻炼。他是个富二代,活的却没有富二代表面风光。虽然凭借自身的狂劲和狠劲将整个分公司大刀阔斧的改革了一番,却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其中苦楚良多,实在难说。

成大事者必经诸多磨难。

虽然心里明白这个道理,但是疲惫与劳累不会因为这一句话就轻飘飘的消失。

在一次孙哲平难的回国的工作中,公司内部的老人又一次刁难他,故意和他意见不一,并以辞职走人为要挟。孙哲平不怕被人威胁,也早就想炒了这几个人换上自己的势力,可是这里不是国外,天高皇帝远孙父这个正经的董事管不着。果然,事情一闹起来传到孙父的耳中,立刻叫来了孙哲平劝诫他不要轻举妄动。

孙哲平是个什么人。那是脾气来了自家老爹的面子也不会给的人。

当下拍板定了这次与百花的合作,并且真的炒了那几个唧唧歪歪的人。

这也是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

 

彼时张佳乐还是一位勤奋的实习生,大学期间早早立志以后要加入百花,于是大学第二年就申请来百花实习。

公司上下都很喜欢这个活泼的小实习生,张佳乐也因为长了一张俊脸被大姐姐们调戏了很多次。甚至后来周年庆的时候,张佳乐还被拉去拍了宣传片。

视频里的他跟个智障一样跳着介绍公司的各个部门与文化,现在还被张佳乐认为是人生最大的黑历史之一。外宣当时找上他的理由也很奇葩,说是张佳乐酒红色的小辫子和洋溢的青春力符合百花浪漫奔放的主题。

不过他没想到视频里看起来无比傻逼的自己成为了当时照进孙哲平心里的一束光。

百花是一家实力强劲的老牌公司了,其负责团队也可以算是老奸巨猾一类的。他们听闻了孙哲平和其公司老人的矛盾后,明白了自己掺和进这一团浑水里绝对没有什么好处,于是在原本已经商议好的项目合作中,态度变得飘忽不定。

孙哲平就此不少去百花总部谈合同。

内心疲惫无比的他这次谁也没带,助理秘书被他全部打发在了车上呆着,他在楼下抽了整整三根烟平复好心情,推开了百花的大门。

“欢迎来到百花!”一个清脆的少年音。

孙哲平抬头。

他就那样站着,看完了整个宣传视频。

片尾少年对着镜头明丽一笑:“生活中总会有许多过不去的难事,不要消沉,明天会更美好!”

这句话尽显鸡汤本色,但是鸡汤也可以暖胃。对于当时的孙哲平,这鸡汤就仿佛是雪中的暖炉,彻底的温暖了他的心。

他重整了精神,拍了拍自己的脸,带着笑意走进了百花的大楼。

张佳乐或许就是他的幸运符。

百花内一名和他有同样境遇的富少,楼冠宁沉溺了许久,一直在寻找翻身的机会,孙哲平的出现,让他再也没有犹豫。

于是富少力压众议,亲自出面和孙哲平敲定了合作项目。

孙哲平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经此一事,他在公司里的话语权也开始逐步升高。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为了感谢这位及时出现的盟友,孙哲平请楼冠宁吃饭。两人互相道着感谢。

“你们公司宣传视频,能不能给我发一份?”孙哲平有了些酒意,心里话就这么不经意的说了出来。

“可以啊,”楼冠宁十分爽快的答应,问道:“不过你要他干嘛啊”

“视频里……里面那个人,笑起来真好看。”孙哲平猛灌了自己一杯酒,酒量极差的他意识已经开始不太清晰。

楼冠宁的情况也差不多:“哦!我知道了!”他开始把自己当作僚机。

“他叫……张佳乐!是,是我们公司打算明年,明年签下的实习生,

“是个Omega,单身!!单身!!!”话说完,还用胳膊捅了捅孙哲平。

“张佳乐……张佳,乐”孙哲平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嘴里仍喃喃的念。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7.

元旦过去,七日情侣活动也已经结束,公司宣布活动结束,这几天人事负责结算,结算完了之后就发年终奖。

张佳乐却稀奇的没有表现的很热衷。

经过了激烈的那一晚,之后的几天张佳乐都有在刻意回避孙哲平。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把孙哲平拉上床了呢。虽然经过了那一晚笙歌之后,自己这次的发/情期过的十分顺利。

那一晚的记忆模糊且鲜明,模糊的是一遍又一遍登上顶峰的感觉,鲜明的是孙哲平热热的呼吸打在他身上的感觉,还有孙哲平说的每一句话。

包括最后他一遍一遍重复的“张佳乐我爱你”。

这几天工作的间隙,张佳乐一直有些恍惚,他只记得孙哲平说的话,却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给孙哲平答复,如果有,自己的回答又是什么呢。

 

元旦过后就是年终总结,各个部门的工作总结期。

张佳乐却在此时被上司叫去了办公室。

事情很简单,两三句话就能说清。

之前的项目中出现了极大的纰漏,公司因此损失了很多,张佳乐作为直接负责人,通报批评,停职等候处理。

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张佳乐很是难以置信,忍住满腹委屈,捡起刚才砸在自己脸上的一份份文件。

不可能出事的,这些文件被他一遍遍的检查过,怎么可能出现那么严重的错误。

翻看的过程中,他突然想起来,交工前的那个晚上,组内有个人说是负责的那块还有问题,说自己检查完了会直接交上去的。张佳乐当然不放心,当时要求他检查完了发过来,自己查完一块交。结果那人却摆起了前辈架子,说什么“小张你是不是不放心我,我在公司干了这么多年了,还不比你强”之类之类的,还说什么“公司的建立功劳还有我一份呢,要不是我叔叔投的这么多钱,你这项目有没有还不知道呢。”态度十分的倨傲,张佳乐只好答应。

他快速翻过,果然就是那一份出了问题。

他想去质问,却看到整件事情的罪魁祸首和同事说说笑笑的走了进来,显然是没有收到任何的处罚甚至影响,仿佛整件事情与他无关。张佳乐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看着他,那人仿佛没有感觉到,轻飘飘的看了张佳乐一眼,还对他笑了笑。

张佳乐不甘心,他想要找到上司说明实情,但是理智告诉他这样没有用。当初项目初做时,和张佳乐玩的好的前辈就告诫他,百花是一个老牌公司,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绝不可能让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这么快上任,只怕其中还是另有玄机,让他这次工作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怎么安全平稳怎么做。

开始的时候张佳乐确实是听从前辈的吩咐,事无巨细,一遍一遍的检查,却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与不满。后期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张佳乐也是放宽了心,满心欢喜的等着年终奖了。

结合最近听到的楼少上位,副总调任。

张佳乐觉得自己恐怕是成为了上层争斗的牺牲品。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一响,孙哲平发来的,约张佳乐晚上一起吃饭。

自己现在没什么心情来应付孙哲平。也不想让他知道这些事。张佳乐想。

他以自己工作忙为由拒绝了。

发完短信后张佳乐自己先笑了。忙屁啊,都被停职了上求的班,收拾收拾东西心一横,手机关机,回家了。

他实在不想去想什么对策之类的,这次算是被算计的死死的。东西确实是他负责的,也确实出了纰漏,没什么好狡辩的,要辞退就辞退吧。

回到家里,被他冷落多时的百花和浅花纷纷扑上来,这让张佳乐心里产生了几分愧疚。在家里陪着两只猫祖宗玩了一会儿,实在觉得空荡荡的,于是他带着两只猫出门去了宠物店。

正好百花和浅花都该修修毛了。

 

8.

宠物店店主黄少天是一个非常热爱动物但是及其话多的人。

“哟乐乐好久没来了,诶这次百花和浅花都来了,修毛啊,来我抱抱,”黄少天接过两只猫,此时宠物店里没什么人,他找了个凳子给张佳乐,示意他随便坐,“怎么了,突然这个时候来我店里,你休假了??”

“没有,”张佳乐摸着两只猫,“我被停职了。”

他和黄少天认识时间不短,是真正的交心的朋友。

黄少天愣了一下:“你犯啥事了,不是前几天还好好的吗?”

张佳乐简要的说了说事情经过:“……就是这样,我也不想争了,停就停吧。”

黄少天也是心思通透的人,三两下就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也真是够倒霉的。”

“不说这些糟心事了,我跟你讲,前些天我家楼上的老太太,她不是养了一直金毛吗……”黄少天很自觉地转移了话题,开始跟张佳乐说起最近的趣事,想逗逗他开开心。

两人说着笑着,还一起给百花和浅花洗了澡,修修指甲剪剪毛。

“前几天,还是十几天?具体我记不太清了,我们店里三更半夜来了一个买猫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吐槽,“大半夜哎,平时我早就下班了,那天是因为三花病了,我想陪陪她把她哄睡着了我再走,

“结果,我这边刚把三花哄睡着,那边就来客人了,梆梆梆的敲门,那架势,

“好不容易睡着的三花又被吵醒,哎真是气死我了,

“那人进来就说要买猫,还说什么多贵的都行,操,以为我这里是什么啊,养宠物要有爱心的好吗?

“看上去西装革履穿的还不错的,我跟他说太晚了猫咪都睡了能不能明天来,结果他说什么急事急需养一只猫,我靠神经病啊!”

张佳乐打断黄少天的吐槽,问道:“最后呢,你到底卖给他没有?”黄少天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宠物店老板,对于买主总是挑挑剔剔,嘱咐半天怕别人不好好对待宠物。

“当然卖了,”黄少天义正言辞:“他出手很大方,我说多少一点没还价就要了,以后肯定也会对小猫好的。”

张佳乐表示不信,调侃道:“重点还是在他给的钱多吧!”

“我这个人很有原则的,”黄少天正色,“我的原则就是:给钱多的就是爸爸!”

“所以你也是啊乐乐,”黄少天低头仔细的看着百花的指甲,“你们公司的薪资可不低啊,你就舍得放弃这份工作吗,给钱的都是爸爸,该站队的时候还是站队吧。”

张佳乐一怔,随即笑道:“谢啦!”

在温馨的宠物店呆了一个下午,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现实迟早要面对,再逃避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打开手机,孙哲平给他回了一句“好”之后再没说话,倒是张伟和邹远,发了好几条短信。

邹远:前辈怎么没来上班啊,身体不舒服请假了吗?对了之前一直传闻的副总今天终于露面打招呼了,姓孙,我偷偷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你微信上啦!哦对了,好像听说这次的年终奖活动就是这位副总和楼少一起办的。

看样子自己停职的消息还没公布出来。

姓孙?张佳乐手指一顿,他想到了一个人。

深呼吸了两口气,张佳乐打开了微信,点开邹远发送的图片。

真的是孙哲平。

虽然之前在香港的时候张佳乐就猜测孙哲平在公司身份不一般,绝对不是普通的人事员工,但是他真的没想到这个传闻已久的副总就是孙哲平。

黄少天见他脸色不好的一直盯着手机,也凑过去看。

“这人好眼熟啊……”黄少天喃喃道:“哦!我想起来了!”

黄少天义愤填膺的对张佳乐说:“这人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大半夜来买猫的那位有钱爸爸。”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有些不太相信:“不是吧,他好像是很久之前就养猫了。”

“我不会认错的,就是他。”黄少天一脸肯定,“你把他家猫的照片给我看看。”

张佳乐从手机中翻出照片,黄少天一看,更加肯定了。

“就是这只,之前就睡在那里,”他用手指了指,找出手机里的照片给张佳乐看,“前几天,我在网上更新信息时候拍得。”显然是同一只猫。

 

不对啊,张佳乐有些奇怪,孙哲平为什么要找一张照片来骗自己呢,没养猫就没养呗。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多且突然,张佳乐脑子有点懵。

渐渐的有一条线将所有事情串联起来。

孙哲平是副总,还是和楼少一伙的……孙哲平办活动,故意接近他……项目出错,被停职……

张佳乐关掉了手机。

果然不能相信自己会有好运气。

上天怎么会这么巧的安排一个完美男朋友送给你呢?

还不是像一个傻子一样被骗来骗去。


tbc

评论(6)
热度(109)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