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花再开 3

“很巧啊孙哲平你也来上大学。”张佳乐忽然心情大好。

“是啊真的很巧,我住210你呢?”孙哲平也几步追上张佳乐,笑道。

“太巧了,我也住210。”

“是啊真的好巧啊。”

站在旁边的楼冠宁看不下去了,给了孙哲平一个只能帮到你这了的眼神:“你们继续尬聊吧,我先走了。”说完就开着看起来就很贵的车走了。

“你怎么让老楼来送你,他们过几天就常规赛了。”张佳乐问道。

“常规赛第一场对霸图,老楼已经放弃治疗了。”孙哲平开玩笑。

“第一场对霸图啊,新杰都没和我说。”张佳乐感叹,“哇这个好高级,和霸图那个门一样要刷卡才能进。”

“一个门而已张佳乐你要不要这样,丢人!”孙哲平掏出自己的校园卡开门,顺道也把张佳乐推了进去。

两人在宿管大爷那里登记完毕,领了宿舍钥匙。

“二楼,太好了,要是六楼我可能直接死在楼梯上。”张佳乐十分顺手的把行李递给孙哲平,自己背着包蹦蹦跳跳的在前面走。幸运的是这会儿楼道里没什么人。

孙哲平认命般的扛着两个行李箱上楼,不过他不是张佳乐,孙先生每周一次健身房,论体力吊打宅男乐五条街。

从前在百花,去客场比赛住酒店,张佳乐的行李都是归孙哲平抗的。

张佳乐找到210,站在门口没进去。

“怎么办大孙,我现在有点小紧张。”

“紧张个屁。”

门没锁,孙哲平推开门。

沈青和刘文早已插好网线,装好读卡器,竞技场打的正嗨。

张佳乐震惊。

说好的不打游戏的舍友呢。

“等下我们是不是走错宿舍了......210没错啊。”张佳乐摘下墨镜,表示自己被欺骗了,“不是说我的舍友们不玩荣耀吗?”

沈青和刘文比他还震惊。

四个人互相看着,面面相觑。

张佳乐觉得有些尴尬。

“那个......我是张佳乐,也住在210。”他自我介绍。

“我是孙哲平。”孙哲平跟着说。

沈青此刻已经处于半昏厥状态:“我的天......张佳乐大神....”

刘文也很激动:“我居然和张佳乐还有孙哲平一个宿舍......”

“总而言之,请多关照。”孙哲平拉着两个行李箱进来,问:“这两张床是我们的吧。”

“请多关照。”张佳乐摘下帽子放在桌上,关上门。

“这宿舍挺不错的哎,比我想像的好......上床的这个是木头做的哎,感觉很不错啊。”张佳乐在宿舍逛了逛,还是感觉气氛有点尬,“对了这两位同学,你们还没自我介绍呢。”

刘文看了一眼沈青,目测后者现在还没有说话能力:“我叫刘文,他是沈青。他玩弹药专家的。是大神你的粉。”

“叫我张佳乐就好。”张佳乐无奈。

孙哲平受不了这个尴尬的氛围了:“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是普通人,来这里上大学的不是来打游戏。”

“所以不用把我们当大神看,直呼名字不习惯的话,就叫我...乐哥,叫他平哥好了。”张佳乐补充道。

宕机许久的沈青终于反应过来了,神情激动说:“乐乐乐乐哥,能给我一张签名吗,每次你的签名版账号卡我都抢不到....”

张佳乐:“....一会儿给你签。”

“床上的被褥是学校统一发的,都放在床上了。其他东西超市也能买到,取快递的地方学生手册上都有,emmmm再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刘文说。他不粉张佳乐,自然不能体会到此刻沈青的心情,反倒心里还有些鄙视,不就是正主和自己说了几句话吗,出息。

“谢了。”张佳乐说。

“这宿舍格局,”张佳乐对孙哲平说,“很像当年咱俩在百花的第一个宿舍。”

“废话,百花那会儿直接就租的废弃的大学宿舍楼。”

“诶,你怎么知道。”

“因为那个宿舍是我租的,租的还是我爸的一个朋友的。”

“我操,那你爸妈不就是那会儿就知道你打荣耀了吗?”

“对啊。”

张佳乐率先爬上床,一边和孙哲平闲聊,一边把自己的床铺搞定。等他下床发现孙哲平还是坐在那里。

“交给你了。”孙哲平指指床上。

“你真的和十年前一样,交给我吧大少爷。”张佳乐叹口气,说。

“你怎么突然就来上大学了,一点风声都没有。”张佳乐问。

“我爸说让我混个文凭好回去接他的班。”

“万恶的资本主义。那你学个屁的心理,不应该去学那个.....”张佳乐想不起来了。

“工商管理。”沈青小声的提醒。

“对,工商管理。”

“因为你在这里啊。”孙哲平说的理所当然。

张佳乐突然有些脸红,他飞速转头看了一眼刘文和沈青,发现二者都在打游戏,好像没有注意到孙哲平这句话。转念又一想,孙哲平这句话也没什么不对,退役选手来上大学找认识多年的搭档是很正常的事情,自己怎么就因为这一句普通的话脸红呢。

“对了,楼冠宁说今天请我们吃饭。”孙哲平突然想起。

“今天?不是吧他真的放弃这场常规赛了,虽然对手是霸图也不要这么快就放弃治疗吧。”张佳乐跳下床,坐在孙哲平旁边说,“我不太想去。”

“那就不去了,我和老楼说一下。”孙哲平立刻决定。

“不太好吧。”张佳乐迟疑。

“有什么不好的,他刚才才见过你。”孙哲平无所谓。

和孙哲平这样住在一个宿舍,面对面说话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就算后来两个人恢复联系,最多也只是在一起吃吃饭,视频一下,更多的还是在游戏里,用着浅花迷人和再睡一夏驰骋在网游世界里。

未来的四年内,张佳乐想。他也能和一个普通大学生一样,上上课,谈谈恋爱,看看想看的书,过的轻松惬意,重新体验一把不单是只有荣耀的青春。

“你笔记本给我,我把读卡器和网线装一下。”孙哲平觉得有点无聊。

“干什么?”张佳乐还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

“打荣耀啊。”孙哲平说,“不然干什么,你不要告诉我你没带卡。”

“你是来上大学的孙哲平同志!”

孙哲平三两下搞定了电脑,已经插上卡进入荣耀的登录界面了。

“你玩不玩?”

没有志气的张佳乐还是翻出了浅花迷人的账号卡:“玩。”

“再睡一夏?没留在义斩?”

“当时就没卖给义斩,百花缭乱呢?张新杰找到新人了吗?”

“哪有那么容易。”张佳乐的声音有些低落。

“舍不得?”

“废话。”百花缭乱是他从网游里带来的卡,这么多年了无论怎样一直陪在他身边,当然舍不得。

“舍不得就买回来呗。”孙哲平轻松的说。

“我愿意买也要霸图肯卖好不好?”张佳乐苦笑。

两人正说着话,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刘文放下鼠标去开门。

“不好意思打扰了,”班长抱歉的声音传来,“这里有份名单需要签一下名,还有寝室选一下寝室长报给我......”

“孙哲平大神!!!!张佳乐!!!”班长看清里面坐着的两人,原本斯斯文文带着眼镜的小男生瞬间变声,幸好刘文十分机智的关上了门。

又疯了一个。孙哲平想。

“孙哲平大神我我我,我是看兴欣挑战赛入的坑,后来去看了看你的在百花时候的比赛,我真的太喜欢那种狂野的狂剑了,狂剑士就该这么打!您能给我签个名吗?”班长手里的纸都要被他捏碎了。

张佳乐在旁边看的啧啧称奇,这就是我文静的外表下有一颗狂放不羁的心。不过这小伙可以了,思维清晰逻辑清楚语言顺畅,短短几句话中讲完了自己粉上爱豆的心路历程,不仅表达了喜爱与支持,还顺带要了签名,教科书级别的操作了。

孙哲平可以说脾气超好了。他从包里找出两张账号卡,一张狂剑一张弹药专家。自己在狂剑那张上签了名:“一个新号,原本打算自己玩的,送给你了。”张佳乐接过另外一张,签好名给了沈青。

“我真的没想到,孙哲平大神居然这么好说话......”刘文感叹。

“他很温柔的。”张佳乐笑着说。

班长无比神圣的收好了那张账号卡,突然想起自己还有正式要做,名单递给几位签好字,就剩寝室长的人选了。

孙哲平首先表态:“太麻烦了,我不干。”

张佳乐接过话说:“我现在见到什么长就头疼,当初某个人眼都不眨把队长甩给我,现在还有心理阴影。我也不想当。”

孙哲平感觉一把刀突然攮进了他的心口,连忙认错:“我的,我的错。”

张佳乐得意的笑。

 

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总会有一天,那段往事不再是充满悲伤与绝望,不再是只有漫无天日的黑暗。时间在一点一点冲淡悲伤,在一点一点照亮黑暗,一点一点抹平伤口。

而孙哲平,就是那个伸手带他走向光明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35)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