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花再开 2

余下的现在可以称之为暑假的日子里,张佳乐回了K市,在家里厮混了近一个月。

张父张母这辈子都想不到张佳乐玩个游戏还能混个大学上,立刻觉得这个游戏玩的值了,就算当年张佳乐没有被孙哲平诱骗去联赛,凭他的成绩也没法上这样的大学。虽然这几年张佳乐的收入远远高于同龄人,张父张母还是认为上个大学找份工作才算稳定,这下好了,张佳乐一回家,立刻准备了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张佳乐对于父母这过分的关爱很是忐忑,他退役后咨询了许多退役的朋友,朋友一律表示退役后回家就会面临相亲流水宴。张佳乐眼见着回家也有半个月了,开始几天父母顾着高兴没想到这茬很正常,但是现在也差不多了,自己的妈张佳乐自然了解,那是一个很有心计的中年妇女,所以张佳乐越来越觉得自己进了鸿门宴。

他无比心虚的问:“妈,你都不催我找女朋友,你真爱我妈妈。”

“张佳乐你有点恶心。”张母表示嫌弃,“你还没上完大学呢,还早,等你上完了大学再说吧,不着急。”

还早。

张佳乐内心五分震惊五分狂喜。

张母又补充了一句:“况且等你上完了大学,找到一份工作我才好说啊,不然就你现在哪个姑娘要你。”

你可真是我亲妈欸,张佳乐想。

久违的无所事事的暑假,张佳乐过的十分惬意,时不时的开小号帮霸图抢枪boss,嘲讽嘲讽叶修,和孙哲平打打副本。但是还有一件突发事件,邹远听说张佳乐回了K市,约了唐昊等人和张佳乐一起吃饭,没想到被百花的粉丝撞见了还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又引发了一轮骂战。张佳乐很无奈,再也不敢出门,只能憋屈的窝在家里打了半个月的荣耀。

俗话说的好,暖饱思淫欲。

没了每天都要神经高度紧张的比赛,双鱼座的思绪没地方放,就开始乱跑了。孙哲平还是原来的样子,自我中心,不可一世,基本没怎么变过,张佳乐和孙哲平的配合也是如此,和十年前一样默契,基本没怎么变过。只不过这一个月孙哲平不知道在忙什么,很少上游戏,就算上了游戏也是匆匆打个本就下线了,两个人的交流就仅限于“抢b了”“打本吗?”“竞技场走一把”之类之类的话。

张佳乐没怎么提退役的事情,孙哲平就更不会提了。

每到下午黄昏天色微暗车流涌动时,双鱼座的玻璃心就会准时准点发作,张佳乐仔细的回顾了一下他和孙哲平这些年,虽然两个人的初遇很偶然很浪漫,虽然他们的角色ID很像情侣名,虽然他们拿下了两年的最佳组合也有一个绝杀技繁花血景,虽然两个人当年在一起很开心很有趣,虽然他很喜欢孙哲平。

但是这些年孙哲平也没有明确的表示过什么。

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呢,张佳乐看着刚才孙哲平邮寄过来的一大包零食想到。

转眼就到了九月,无论时上学时的张佳乐还是打电竞时的张佳乐,九月都是很重要的日子,今年也是如此。

临走的前一天,张父张母还专门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庆祝张佳乐迟来十年的大学生活,张佳乐和每一个新入大学的学子一样,听着父母的唠叨上了飞机。

B市来过很多次,只不过常去的是微草主场,BX大这边倒是来的比较少。由于是特殊招生,张佳乐入学之前的手续也办的久了些,等正式通知他来B市时,新大一的学子已经结束军训。不过这么一拖却让张佳乐很高兴,就凭他的宅男体质,突然让他体验十多年都没体验过的军训着实会受不了。

霸图的经理奉命陪着张佳乐办理报到手续,他比张佳乐先到,穿着黑西装带着墨镜十分酷炫的在BX大门口站着,张佳乐拎着行李箱过来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

BX大是一所开放性大学,门口虽然有警卫值班但是允许所有人进校参观,所以尽管张佳乐和经理都带着大墨镜还是畅通无阻的进了校园,经理之前来过几次所以对去教务处的路线很熟,十分顺畅的穿梭在一栋栋张佳乐看起来都长得差不多的楼宇之间。BX大的心理学部很是上道了,早早的就安排了人在楼门口等着张佳乐,看人到了立马迎接上去,张佳乐摘了墨镜又是一番客套,才进去办理入学手续。

 

 

BX大新生沈青同学现在十分难过。刚刚结束军训本来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可是一会儿新宿舍名单才出,还要再搬东西去新的宿舍,这就让人很烦躁了。

更加难过的是,前两天班委来统计打荣耀的人的名单,自己上厕所去了不在,刚刚才知道有这回事,现在去和班委说也已经来不及了。万一这是要组成站队来一次第一届BX大荣耀联盟大赛呢!况且传闻说张佳乐也来了BX大,自己不就错过了和张佳乐大大并肩战斗的机会了。这对于一个乐粉的伤害不亚于五雷轰顶了。

宿舍名单一出,沈青通过学校公众号查到自己的宿舍是学五210,二楼挺好,省得爬楼。再去班级群里一看,军训时隔壁宿舍的刘文居然也是210,和自己一个宿舍。不过他是真爱黄少天的蓝雨粉,道不同不相为谋。

没过一会儿刘文的好友申请就发了过来,长长的一段废话看的沈青头疼,难道粉黄少天的都这样吗?

互相加了好友,沈青又玩了一会儿手机,就拿着自己的东西去了学五210。他到的时候刘文已经到了,四人间的宿舍左右各两上床下桌,考虑到自己和刘文认识,沈青选了刘文旁边的那张。收拾东西的过程十分无聊,两人开始闲聊天。

“听说你不玩荣耀啊。”刘文强行找了话题。

沈青震惊:“我玩啊。你从哪听说的?”荣耀开服到现在,正式火热的时候,一个联盟退役选手的事情都能随便上热搜,可见这游戏的火爆程度。

“班长说的,他那次统计咱院不玩荣耀名单,我看到那名单了,我还在想这人谁啊荣耀都不玩。”刘文也很震惊。

“那次我去厕所了不在,事后才知道的。”

“朋友我跟你抱一下,他那天统计的时候我也不在,昨天我们宿舍那帮人才跟我说的,操,都不知道帮我报一下名字吗一帮过分的人。”

“你说学院统计这个干什么用,不会真的要办大学生荣耀比赛吧。”

“不知道,哎你荣耀几区的?我六区。”

“五区弹药专家,现在在神之领域。我知道你,蓝溪阁剑客。”

“老司机啊你,你加哪个公会,哎不用问了百花谷吧。”

沈青沉默了一下:“不是,我是霸气雄图的。”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我明白了。”刘文笑了笑,“你是张佳乐的粉吧。”

沈青点点头,没说话。

“哇那你不爽了吗现在,不是说张佳乐退役了来了咱们学院吗。”

“卧槽!”沈青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摔了,“真的?!”

刘文吓了一跳,也不敢把话说的太满了免得到时候伤了这位乐粉的心:“好像是吧,我听说是这样的......话说你不是乐粉吗,这种事情都不好好关注一下吗,差劲!”

“卧槽!我太激动了卧槽!”

而处于人们话题中心的张佳乐才刚刚办完报道手续,从院长一声声的“我们院十分欢迎为国争光的年轻人”“以后生活和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就来找我”中逃离,生活处的中年女老师又揽着他的肩膀说着:“佳乐呀,这是你的宿舍号,学五楼210,我们专门找了不打游戏的同学给你们做舍友,这四年在我们BX大安心学习就好。”

张佳乐虽然还有点不太适应突然的大学生身份,但是被这么多人关心着,心里还是暖暖的。

算是给他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吧!

婉拒了生活处的女老师陪他一起去宿舍的好意,张佳乐送走了经理,一个人拎着行李箱出发去宿舍,该怎么和我的新舍友介绍自己呢?这是一个问题得要好好想想。

刚没走到宿舍楼下就看到一个人。

楼冠宁穿的同样风骚的靠在一辆看起来就很贵的车上,还没等张佳乐说什么就指了指他的后面。

时光仿佛突然回到十年前,张佳乐也是这样拉着行李箱来到K市百花大楼下,满心忐忑的迎接他下一阶段人生,一回头看到了他参加联赛的诱骗者,未来的搭档,一生的挚友与爱侣,同样拉着行李箱站着。 

就连他身后的阳光,也丝毫未变。


tbc

评论
热度(22)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