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芷

冬去春来。

【双花】花再开 1

近日,“张佳乐 大学”一词上了热搜。

自从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入体育项目,电子竞技选手也可以享受运动员的福利,退役之后选择重回大学的不在少数,但是像张佳乐这样有知名度的还是第一个。

荣耀联盟十二赛季结束,霸图迎来了久违的冠军,只求一冠的张佳乐也随之宣布退役,并在当天的退役发布会上放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去读大学。

作为有着世界冠军的电子竞技运动员,张佳乐受到了体育总局的优待,列出了许多学校许多专业供他挑选。张佳乐看着那一串名单,打头的是自己老家K市,想想现在的百花,他心里总还是有点别扭,况且已经在北方生活了几年,突然回去生活习惯也会有些不适应。

再来就是霸图所在的Q市,大概是考虑到张佳乐在Q市生活的习惯了,也联系了Q市的几所大学,可是张佳乐已经在这里呆了好几年,再多的美景和美食也都看过吃过了,想换个地方尝尝鲜。而且韩文清也退役了,万一他一时兴起也要来上大学,他那个人肯定放不下霸图,绝对也会找在Q市的大学随便上上,那自己不就是要和他同校了,万一再同宿舍,哇,想想就很可怕了。

张佳乐继续往下看,眼睛不断扫过,最后还是定格在了首府B市。B市大学众多,可以挑选的也多,张佳乐挑来挑去,又是查百度又是看地图,最后终于选定了一所大学------BX大。

白言飞做完了训练,跑来张佳乐这里看他挑了什么大学:“乐哥你留在咱Q市不好吗,非要去B市,B市空气不好雾霾那么严重,天天堵车房价也贵,再不济你回老家也行啊,干嘛非要去B市。”他声音很大,回响在训练室里,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我乐意去B市,怎么着。”张佳乐瞪了他一眼,继续研究自己的专业。

“而且这学校也不是什么好学校啊,你都选在B市了怎么不选个好点的大学上啊。虽然这大学也行吧......”白言飞低头查手机,没接受到张佳乐的信号。百度地图很是敬业,搜索出BX大后,立刻汇报周边的大型建筑,白言飞匆匆一扫,笑道:“义斩俱乐部就在旁边哦,好巧哦张佳乐前辈,只有一公里呢!”笑容意味不明。

张佳乐没接话,踹了他一脚:“滚去训练!”

说起义斩,孙哲平这个人可以说是很奇怪了。

当年在百花的时候,他三天不和张佳乐干一架他心里就不舒服,屁大一点的小事都要和他争个高下,两人的感情都已经到了食堂大妈都快要看出来的地步,还死梗着脖子不点头,非要记着张佳乐当年醉酒说的一句胡话,憋着一定要拿到冠军才能开口,结果一个毒奶反倒把自己毒死了。退役之后又玩起了失踪,拖着三年和张佳乐不联系,却又突然出现在列屏群山和他再一次打出繁花血景,之后就像没事人一样,隔三差五的往霸图寄东西,现在自己前脚退役他后脚跟着也退役,虽然他也的确到年纪该退役了,但是这么凑巧搞得全战队都以为他们俩有些什么。

说有什么,其实也没有,说什么都没有,好像又有点什么。

就像自己那么凑巧的选了B市的学校一样,莫名其妙。

张佳乐脱离学校快要十年,真要选一个感兴趣的专业当然没有,他现在唯一的兴趣就是打荣耀,可是上大学不是去青训营。退役之后来读大学是早就想好的,但是具体读什么怎么读还是不知道,况且张佳乐也没真正想靠这个文凭去找工作,只是想弥补一下青春的遗憾。十二赛季结束了,他也出道十年了,十年的青春热血全部扑在荣耀上,所幸最后有了好的结局,但是总是少了点什么,体验体验大学的生活,也算是给自己的青春收个尾吧。

于是他根据刚才的百度,找了一个被评价为很水的专业,填完了申请表格上交给联盟等待回复。做完这些之后张佳乐就无事可做了,距离赛季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自己的退役手续也办的差不多了,这次来霸图是签最后一个字。

张佳乐摸了摸手上的冠军戒指。这次是彻底的退役了,他想。

比起上一次,这次退役让他很没有实感,很多的早晨醒来他都要摸一摸这个戒指,怕自己渴求多年的冠军只在梦中。

霸图这次的夏休不长,队里两位主力的退役也让张新杰焦头烂额了一阵,不过很快他就完美接过了队长一职,继续推动着不完美的霸图向前。

宋奇英从韩文清手中接过大漠孤烟时眼睛里闪了点泪光,一脸坚定的表示韩队您放心的走吧,我不会辜负拳皇之名的,韩文清也无比郑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张佳乐在旁边总觉得自己见证了王位继承。

白言飞和秦牧云的配合越来越好了,秦牧云也渐渐从新人变成了战队主力。霸图的青训营中没有出彩的弹药专家,张新杰的意见是先把百花缭乱搁置一个赛季,等找到合适的人再说,张佳乐不觉得可惜,只希望下一任百花缭乱操作者能够摆脱他的“百花式”的阴影,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

总而言之,霸图会越来越好的。

百花在邹远和于锋的带领下走的很好,前一个赛季还拿到了亚军,张佳乐衷心的祝愿百花能拿到一个属于他们的冠军。

双鱼座就是容易想太多,张佳乐摇了摇头,现在想这些做什么,还是专心自己的事情吧。

他退役要去读大学的消息已经传遍网络,按理说孙哲平不可能不知道,可他等了这么久孙哲平都不给点反应,让张佳乐很是生气,生完气了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生什么气,更加生气了。

心里很生气的张佳乐还准备给孙哲平发条短信,打开了短信界面又想到就连这个电话号码还是问叶修要的,于是可以说是更加的非常生气了,气的他关掉了手机。

“真的打算去B市?”韩文清的声音突然在张佳乐背后响起,让他后背一凉,顿时想起了这四年被韩文清支配的恐怖。

“不如留在Q市,我让战队给你挂个闲职教练,平时也能回霸图来看看。”韩文清没等张佳乐回答,就自顾自的坐在他旁边,揽了张佳乐的肩膀说话。

张佳乐愈发觉得恐怖了,今天韩队是张副上身了吗,他默默的拿掉了韩文清的手,避开话题:“你退役手续办完了?”

“我不着急。”

你一天24小时都呆在战队,当然不着急。张佳乐腹诽道。恰巧此时经理过来找张佳乐,告诉他退役手续全部办完,张佳乐在最后的合同上签了字,就算是正式从霸图功成身退。

韩文清还和他抱了抱。

事实证明,涉及到张佳乐的事情不可能这么愉快顺利的全部解决,经理过来还有一件事,就是张佳乐选的BX大负责人刚才递过来消息,说张佳乐选的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不同意这种特殊招生,如果还是选择他们学校就只能去心理学部。

张佳乐一听,我日啊学心理学,哇听起来很高级啊。他本人对于这个大学还是没有太重视,所以上哪个专业其实也没什么所谓,心理就心理吧。

韩文清被张新杰叫走指导小宋了,张佳乐一个人开着小号在神之领域随便逛逛也不想打本,目光瞬间就被放在一旁的手机勾引了。好吧,那就勉为其难的给孙哲平发条短信吧。

刚刚发完张佳乐又后悔了,告诉他有什么意义呢!哎。

短信发过去很久都没有反应,张佳乐烦躁,开着小号在竞技场里虐菜,虐菜也虐了几十把了,发过去的短信就像石沉大海还是没什么反应,张佳乐一个大走神,被对面水平还算不错的菜不小心捶死了,对方几个嘲讽的表情彻底的激起了他的怒火,让他拿出十成的水平继续虐菜。

站在张佳乐身后观看了很久的白言飞默默感叹,恋爱中的人哟。

尚且不算恋爱中的张佳乐的手机终于不负众望的响起了短信提示音,张佳乐拿起手机,只见孙哲平回了一个字。

好。

好?好你大爷!

tbc

附一个小剧场

张佳乐一到训练室,所有训练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张佳乐前辈!你又去找孙哲平了!”他不回答,对经理说:“拿两支笔,签一张退役单子。”便扔出账号卡。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一定又准备偷偷去找孙哲平了!”张佳乐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白言飞前天亲眼见你查百度地图,专找离义斩近的大学。”张佳乐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找大学是找大学……碰巧离的近而已……能叫故意吗?”接着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我和孙哲平只是纯洁的搭档关系”“B市国家首府,留在这里上大学天时地利”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训练室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评论(2)
热度(99)

© 冬芷 | Powered by LOFTER